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人民币欠缺弹性外汇储备不断增长 未必有好处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7日09:42
  事件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国财政部半年一次的对人民币汇率的审核报告被提交到国会。中国是否被纳入操纵汇率国家的行列,引发全球关注。美国未将中国纳入汇率操纵国名单

  中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美国称中国没有操纵货币汇率,中国商务部回应:轮不到美国评论。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评论员曹景行作了如下点评:

  曹景行:美国财政部对此提出的报道,承认中国没有操纵人民币的汇率,这表明美国的奥巴马政府现在是比较现实的对待国际的金融状况,也包括对待中国的经济状况。他在报告当中也指出人民币欠缺弹性,中国的外汇储备增加的速度令人严重关注,但是造成这两方面的原因也正如报告当中所说的都是需要透过一个更坚定和平衡的全球经济来纠正。

  确实对中国来说人民币汇价如果不能够灵活的变动,外汇储备不断的这样增长,也未必有好处,所以在这方面实际上中美之间有比较一致的看法。

  责编:董雯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