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省建立环保型畜牧业 集中整治畜禽养殖污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4:06
  记者10月25日从吉林省畜禽养殖和生猪屠宰行业环保督察汇报会上获悉,近日,省环保厅会同省畜牧局和省商务厅,对该省的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和生猪屠宰场环境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联合执法检查,切实解决畜禽养殖和生猪屠宰给环境造成的污染问题。

  通过对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和生猪屠宰场拉网式的全面排查,基本摸清了全省畜禽养殖场和生猪屠宰场的现状。对全省60%以上的规模畜禽养殖场进行了排污申报登记并办理了排污许可证,基本建成了具有“三防”功能的蓄粪池。

  重点区域内的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已经基本迁出或关闭。全省县级以上生猪屠宰企业77家,有污水处理设施的达到43家,处理污水185.14万吨,中水回收使用量7.52万吨,企业产生的污水,基本能够进行环保处理。

  据了解,下一步环保部门将加强对规模化畜禽养殖户和生猪屠宰企业的规划和引导:合理规划养殖场及生猪定点屠宰厂,降低畜牧生产及生猪屠宰厂对环境的污染;进一步加强畜禽养殖及生猪屠宰企业环境监管,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积极开展规模化畜禽养殖、生猪定点屠宰厂废弃物综合利用及污染防治示范工程;推广立体养殖模式,建立环保型畜牧业;引导养殖户转变养殖观念,推进畜禽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力争实现“零排放”目标。(毛巍张强刘姗姗) (来源:吉林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