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百余家物流公司在粤赣高速等遭车匪盗抢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6日14:27
司机被盗抢后拿着警方回执。

  粤赣高速惠州、河源路段频遭车匪盗抢深圳一些物流公司每次被抢数额60万元至300万元不等

  早在2000年5月,深圳市政府就确定将现代物流业作为该市重要支柱产业发展,在随后几年内,深圳物流业迅速发展成深圳主导产业,其中京珠高速、粤赣高速也成为“广货”北上的两条交通要道。但是最近数月内,深圳不下百家物流企业在粤赣高速惠州、河源路段遭遇车匪有组织性的盗抢,每次盗抢数额60万元至300万元不等,频繁的盗抢造成巨大亏空让深圳多家货运公司周转难以为继,企业老板被迫走上破产关门之路。

  为此,本报记者兵分多路,将推出连续报道直击粤赣高速盗抢,试图全面揭开夜幕下游荡在粤赣高速公路的黑色幽灵……

  大货车

  粤赣高速路上频遭盗抢

  昨日下午,深圳30余家货运公司代表专门召开会议商讨近期在粤赣高速河源、惠州高坡路段频频出现货运被盗抢事件,部分货运公司表示已无力赔付货主拟申请破产,就在开会期间,深圳鑫长联、深圳翔宇两家货运公司在粤赣高速公路上又被盗抢货物180余万元。

  会议上,深圳某物流公司法律顾问彭志斌律师提供最近深圳长城货代市场、清水河货运市场以及丹竹头金鹏物流园三大物流园货运企业主在粤赣高速上被盗情况清单。

  记者统计了一下清单,被盗抢案件集中在今年8月~10月,发案频率每月不少于6宗,其中单次盗抢数额最少的60万元,最大的300万元,被盗总额超过1500万元,被盗物品基本上都是高档品牌服装箱,还有电脑主机、显示器等电子元器件。

  据深圳某物流公司总经理余先生介绍,仅他公司名下30余家专线公司就有六成在粤赣高速公路上被盗抢,其中按合同由一级物流代理公司支付给货主赔款超过600万元,按合同,具体货运公司要赔付损失80%以上,所以货运公司实际支付将超过3000万元。

  通过清单,记者发现这些盗抢案件均发生在粤赣高速惠州和河源路段,从惠州的泰美镇到河源的上凌镇,总里程约100公里,据曾遭盗抢的鑫翔公司司机王中海介绍,这段高速路接近山区,由于货车是重车,爬坡速度一般不超过40公里每小时,也正是在这些位置被抢盗的频率最高。

  据王中海分析,因为该路段深圳段基本上没有山路,车速快,路上车流量大,一般是在白天,作案者不方便在此下手,转入上述路段后,一般都到了晚上,油料也用得差不多了,司机会选择加油,放慢车速导致被抢。

  盗抢集团“神通”

  飞身上车

  要下手时,人货两用车关掉车灯并快速跟上 大货车两侧与 大货车保持同一速度,在货车上坡车速下降时人货车上的作案者会飞身抓住大货车车身网格线攀上货车,上车后,作案者用专用工具割开油布将货物抛在路上,小货车上的人快速接应将货装上车。

  迅速逃走

  他们作案时间不长,对路面情况熟悉,得手后能很快逃走。即使作案时被发现了,他们5人围过来又带着工具,司机也不敢轻举妄动。

  事前踩点

  被采访的公司老板们认为团伙中有同伙进入货场,在观察到存放位置和车牌后将信息发给同伙,同伙随后就跟上这辆车。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