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香港观众赞“新中国六十年阅兵图片展”震撼

  10月27日上午,由中国新闻社主办的《新中国60年阅兵图片展》在香港沙田新城市广场隆重举行开展礼。中联办王志民副主任、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子刚、驻港解放军司令员张仕波、民政事务局曾德成局长、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余国春会长、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邝肖卿主席及副主席郭炳江担任主礼嘉宾,为仪式剪彩。近百名香港政界、商界领袖,社会名流等出席开幕式。中新社发郑祚声 摄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七日电

    题:香港观众赞“新中国六十年阅兵图片展”令人震撼

  中新社记者 陈伊敏

  二十七日,由中国新闻社主办的“新中国六十年阅兵图片展”甫一开幕即引来热烈反响,场面热闹。不少市民对展览兴趣浓厚,赞叹图片“很精彩”。

  在香港沙田新城市广场举行的开幕式上,解放军驻港部队军乐队现场呈上了精彩的助兴演奏。现场三层楼的走道上都挤满围观市民。有的用镜头聚焦驻港部队军乐队,有的则把一幅幅图片记录在自己的手机里。图片展区通道一度被市民挤得水泄不通。不少驻足的市民都不愿意匆匆移步,希望多看一阵。

  香港潮州商会会长许学之聚精会神地观赏每一幅图片。他对记者说,这些画面所记载的珍贵记忆,让人为之震撼,也让香港市民聆听到祖国前进的足音,共同领略人民军队的威武气派,“这同时也是国民教育的宝贵一课。”

  图片展赞助方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江表示,今年国庆节,他曾出席在北京天安门举行的国庆大典,一睹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壮观的阅兵盛况。而图片展将过去六十年里非常珍贵的阅兵图片,一一展现在全港市民面前,共同见证国家的发展,十分可贵。

  今年国庆大典也曾在天安门目睹阅兵式的香港企业家林光如对记者说,“当时是远距离观看,而现在是近距离重温,此项活动非常有意义。让不能亲身到天安门的香港大众,可以在此地目睹阅兵,重温这些宝贵的光辉时刻。”

  一位前来参观图片展的中学生说,每次看到解放军的表演,自己都感到会“格外醒神”。“图片展让我明白了很多,”他说,“从以前简单的武器装备,再到六十周年大阅兵时的国产高科技,参观图片后我看到祖国越来越强大。”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十一月一日。近两百幅珍贵图片展示了从一九四九年到二00九年共和国的十四次大阅兵,在香港尚属首次。此次阅兵图片展在中环国际金融中心商场、九龙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及沙田新城市广场三个展场同时展出。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