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燃气热水器不安全致4租户身亡 房东获刑4年(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0月28日14:22
宣判后,朱某的母亲难过不已
宣判后,朱某的母亲难过不已

  燃气热水器不安全四租户中毒身亡 房主被判过失致人死亡罪

  租户中煤气房东获刑四年

  本报讯 (记者李奎) 房东朱某为图便宜,在出租房内安装了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结果造成4名租户死亡的惨重后果。

  今天上午9点,朝阳法院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朱某有期徒刑4年,朱某和母亲赔偿被害人家属180余万元。

  庭审现场

  “凡先生本人心情很不好,今天没有过来。”原告代理律师说,事发后,凡先生一直没得到被告方的正式道歉。

  法庭上,被告辩护人一直辩称,事故是因死者未开窗造成的。

  法院最终审理后认为,朱某明知燃气热水器存在安全隐患,仍将该房屋租给他人居住,其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法院同时认为,朱某的母亲作为涉案房屋(公房)的承租人,将房子交给朱某转租,也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应承担连带责任。

  宣判后,朱某连叫了两声“老妈”,但哽咽得说不出一句整话。

  案情回放

  今年2月15日,租住在朝阳区康家园小区一房屋内的郑女士,洗澡时没有开窗。

  当晚,郑女士的丈夫凡先生下班回家后,发现妻子、一对不满10岁的儿女和19岁的侄女全都晕倒在地。最终,4人因煤气中毒死亡。

  事发后,房东朱某被抓。朱某表示,为图便宜,他在房间里安装了一台直排式热水器,但没装烟道。正是这台不符合安全使用条件的燃气热水器,在使用时产生的大量一氧化碳,致使屋内4人死亡。

  事后,死者家属将朱某、朱某的母亲、物业公司、房屋中介、燃气公司、房屋产权单位等一并告上法庭,并索赔300余万元。

  新闻链接

  房客煤气中毒中介首次获刑

  2008年4月3日,房屋中介公司员工曲某、刘某,在明知房东郭某家的燃气热水器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下,将房屋出租。

  4月24日,该房中的10名租户被发现一氧化碳中毒,其中9人死亡。

  最终,朝阳法院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曲某、刘某有期徒刑5年。该房屋的总承租人因未尽到安全检查职责,获刑3年。

  记者王舜天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