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陕西开展首届“十佳法官”和“优秀人民陪审员”评选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8日16:11
  人民网西安10月28日电(记者杨彦、贾明会、程晓杰)为深入推进“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树立司法为民形象,推动法院队伍建设,充分调动人民陪审员依法参审的积极性,近日陕西省高院下发通知,决定在全省法院系统开展首届“十佳法官”和“优秀人民陪审员”评选表彰活动。

  本次“十佳法官”的评选对象为全省各级法院在审判、执行一线岗位上工作的法官。全省目前共有一线法官5960名,按照1%的比例推荐候选对象60名,从中考察、评选出30名候选法官接受社会各界评选,最终确定“十佳法官”予以表彰。采取由各中级法院推荐候选对象、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考察、筛选候选对象、公示候选法官方法, 12月上旬,省法院在《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陕西法院网(https://sxfy.chinacourt.org)等媒体上对30名“十佳法官”候选对象进行公示,简要介绍候选对象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12月中旬,采取差额投票方式,确定入选的“十佳法官”。投票分三种方式进行:(1)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可以通过《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陕西法院网、西部网等进行投票。此项投票所占比重为60%。(2)在全省范围内选择10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廉政监督员和律师等人员进行投票,所占比重为20%。(3)省法院“十佳法官”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评议、投票,所占比重为20%。上述三项投票得分相加,总分前十名的确定为“十佳法官 。

  与此同时,“优秀人民陪审员”评选表彰活动同期进行,各中院在本辖区内推荐2名候选人,对推荐对象进行认真考察,并征求候选人所在地的党委、人大、纪检监察以及社会团体和人民群众的意见。省法院采取审查候选人事迹材料、考察和党组研究决定的方式确定十名人民陪审员为全省“优秀人民陪审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