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苏州小伙捐髓救济南女孩 知配型成功兴奋像中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9日09:19
  她是远在济南的11岁白血病小女孩,他是即将完婚的28岁苏州小伙。谁也不曾想到,这两个原本可能永远都无法交集的生命体,却深深地交汇在了一起。昨天下午,苏州小伙甘俊华在众人的欢送下,入住苏大附属一院娄葑分院,接受为期5天的造血干细胞动员。随后,他将在11月2日上午接受第一次采集,而采集好的生命种子也将于当天就送往济南——患者所在医院,在最短的时间内输入患者的体内,延续生命的礼赞。

  感觉就像中了大奖

  昨天下午,在苏州市冠云楼大酒店举行的欢送会上,记者见到了这一生命礼赞的主角——苏州帅小伙甘俊华。一身休闲服的他在未婚妻及众人的陪伴下,显得兴奋而腼腆,同时还有点紧张。“真的没有想到会有这么一天,感觉就像中了大奖一样。”

  据了解,甘俊华2006年毕业于扬州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同年12月24日由苏州全创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派至苏州供电公司电力业务综合服务公司,先后从事95598话务接听和供电营业厅业务内勤工作,目前在宝带路营业厅从事客户服务工作。2007年7月18日,甘俊华参加了苏州供电公司组织的第二次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样本活动,同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当时也没有想到真的会有一天能与其他人配型上,主要是考虑如果能救人一命,肯定是件很伟大的事,所以就报名参加了。”今年6月29日,正在上班的甘俊华突然接到苏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通知,告诉他济南一位11岁的白血病小女孩已经与他初次配型相合。“当时的感觉,就像中了大奖一样兴奋。”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征求他的意愿时,他当即表示了同意。

  明年春节完婚家人忧虑

  不过,当甘俊华回去征求父母意见的时候,却遭到了母亲的反对。原来就在今年上半年,已经28岁的他已经和在同一个公司上班的未婚妻朱颖定好了婚期,约定在明年春节完婚。可就在这个节骨眼上,却偏偏出了这档子事情。“还没结婚,就去捐献造血干细胞,会不会影响身体?”

  针对母亲的忧虑,甘俊华开始了他的“统一战线”。首先他取得了未婚妻朱颖支持,接着他又得到了父亲和一位婶婶支持。原来,甘俊华这位婶婶在苏州卫生系统工作,对捐献造血干细胞一事非常了解,在亲戚中属于“专家型”的人物,平时深得其母亲的信任。另外,为了彻底打消甘母的顾虑,甘俊华还特意找来了很多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资料和光盘,拿回去给母亲看,慢慢地说服了母亲。

  大学就开始参加无偿献血

  甘俊华告诉记者,大学期间,他就开始参加了无偿献血,而他的同事介绍,在工作之余,甘俊华一直热心公益,经常主动放弃休息,坚持每月2次随供电流动服务车一起上街头、入社区、进学校,宣传电力科普知识,帮助社会弱势群体,累计志愿服务超过400小时,将爱心洒满了苏城社区的大街小巷。据悉,甘俊华的父亲也是位热心献血的爱心人士,目前献血量已超过3000毫升。

  再过几个月,甘俊华就要步入结婚的礼堂。昨天他告诉记者,现在他最期待的就是两件事,一是与心爱的人建立美满的家庭,还有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重新点燃济南白血病小朋友的生命之火。

  第31例成功捐献造血干

  记者昨天从苏州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周小蓉处了解到,2002年,苏州开始骨髓捐献工作,目前苏州报名捐献人数已经突破了1.2万人,初配相合266人,成功实现捐献30人,处于全国同类城市领先水平。

  甘俊华是苏州市第31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而仅在苏州供电公司就有近150人成了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其中,更有5位志愿者和白血病人初次配型相合。(薛马义)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