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校外贸实训仿真系统南北实验室正式揭牌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9日14:46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稿)10月22日下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与北京南北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隆重举行了“外贸实训仿真系统南北实验室”揭牌仪式。副校长刘亚教授出席仪式并为实验室揭牌。经贸学院赵忠秀院长、冷柏军书记、赵鸿韬副书记、院办主任赵虹、经贸学院资深教授黎孝先和石玉川,南北公司彭易清总裁、吴钢副总裁、崔彦军财务总监等以及与国际贸易实务、运输与物流、国际贸易保险、国际结算相关的教师等参加了仪式和随后进行的研讨会。揭牌仪式由冷柏军教授主持。

  刘亚副校长在揭牌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贸学院与南北公司坚持优势互补的原则,强强联合建立该实验室,是结合当代教育体制改革的需要、共同创造的与实践相结合的新型教育模式的结果,它有助于进一步探讨教育与商务合作模式,以促进产学研实验室进行持续的学术研究。随后,刘亚副校长与彭易清总裁共同为实验室揭牌,赵忠秀院长和彭易清总裁签署了合作协议。

  外贸实训仿真系统南北实验室的最大特色在于通过南北ERP管理系统软件体现出的管理理念,使学生在强化操作的基础上突破原有学校培训中“重操作轻管理”的格局;将外贸操作技能训练与外贸业务中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等管理技能的训练有机结合起来,使国际贸易相关专业的学生对外经贸业务的全程管理有更进一步的整体的认识。

  据悉,该实验室专家组包括国际贸易知名专家赵忠秀教授、黎孝先教授、石玉川教授、冷柏军教授、姚新超教授、王健教授等,彭易清总裁和赵忠秀院长担任实验室主任,吴钢常务副总裁和姚新超教授担任联合工作组组长,冷柏军教授担任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健教授担任实验室首席科学家。此外,实验室还聘请了国内外贸企业的信息化专家。

  在随后的研讨会上,与会的专家教师一致认为,该实验室将启动研发体系,共同研发推动外贸教学实战系统,具有积极的战略意义,这必定能够推动中国国际贸易领域的教育实战化和应用专业化,相信双方良好的合作能共创外贸教学软件的美好未来。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