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衡水发现明代关公、周仓石像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9日15:43
  新华网石家庄10月29日电(记者王民)一座关公石像和一座周仓石像日前现身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邓庄乡王单驼村。据村民介绍,这两座石像至少有数百年历史,是三年前发现的,因害怕被盗一直被村委会收藏。目前,当地文物部门已对石像进行考证和保护。

  这两座石像均为青石材质,关公像高约1.6米,呈坐姿,雕工精美,头戴纶巾,面部五官分明,身上所披的铠甲鳞片清晰可见。周仓石像高约1米,雕刻纹路清晰,尤其是两只眼睛炯炯有神。

  据衡水市桃城区文保所所长白如廷介绍,他们对两座石像进行了考证,确定石像为明代文物。目前,已完成登记造册,并组织专人进行保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