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十一次会议 > 09人大十一次会议消息

贺一诚:农业部不直管农村水利建设导致问题很多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9日15:54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常红高星)今天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分组审议国务院关于今年政府重大公共投资及其实施情况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关于部分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贺一诚委员指出,从调研报告中可以看出所存在的问题,农业部不能直管农村的水利建设问题,没有这个权限,如果我们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农业国,农业部不能直接管农村水利工程,要通过水利部和其他部门协调的话,这就是很大的职能分工问题。

  贺一诚委员说,多位委员提出农田水利问题,很有感慨,因为今年两会我也提了这方面的建议,也收到了农业部的书面回复,但我对回复感到不满意,所以在人大代表对建议的回复单上写的不满意。

  从调研报告中可以看出所存在的问题,是农业部不能直管农村的水利建设问题,没有这个权限。但如果我们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农业国,农业部不能直接管农村水利工程,要通过水利部和其他部门协调的话,这存在一个很大的职能分工问题。报告中关于农田水利建设多部门多头管的困难情况,也提得很清楚。

  “在农业灌溉方面,农业部应该有一定的职能去直接管好农业灌溉水利基础方面的事情,如果连农业部都不能直接管的话,农民找谁?如果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上,有关资金的带动等等得不到支持,我们整体农业建设的发展就会产生问题。”贺一诚建议说,调研看到很多地方农业基础水利设施都是在人民公社时期建设的,这么多年都没有很好地保护及较多新的建设,应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农田水利投入渠道分散,难以提高工作效率”,农业部和水利部及其他有关部门在这方面好好协调一下,把应承担的职能加强,让农业部门管好农业水利基础建设的应有职责。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