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2009年首届雅鲁藏布大峡谷徒步大会 > 09墨脱徒步消息

哈密乘车赶往八一镇 5300米高峰再见南迦巴瓦

2009年10月30日12:17

    【提要】继续乘车,从哈密赶往林芝地区的首府八一镇。今天的路就好的很多,沿途风光也很美丽,偶尔可见来旅游的游客。在5300多米海拔的山顶上,我们再次看见了南迦巴瓦峰,这座西藏的圣山,再次露出了它的真颜,为我们送别……

    第二天前往八一的道路就很平坦,大多都是柏油马路了。路过的桥,也都是修建一新的,并有专门的武警队员看守。

     这座桥,让我想起了飞夺泸定桥。桥和大河之水,是描述历史最好的镜像。


    风光旖旎的木栏围场。这里出国很多优秀的摄影作品,我的权就看看吧。


    人与自然的和谐。

    中午打尖的一个地方小镇,当地的石锅非常有名,同行许多人都买了石锅回家。


    石锅鸡的汤很浓,味道不错。特别是辣椒很特别,香味十足。

    沿途的风光,蓝天白云下的红叶,少年时候的梦中曾出现过这一幕。

    丛林。天空。西藏。


    再见南迦巴瓦峰。再见永久飘扬的经幡。

    南迦巴瓦峰的另一侧。


    这个山顶的海拔也在5000米左右,当时风冷如寒冬。

    尼洋河流域。路旁有很多观景台,其中部分还是收费的。

    当晚,我们在八一镇小天鹅大宾馆举行了隆重的庆功仪式,终于和两外两个小组团聚。 喝的不是酒,是走过的路。

    又是一天的早晨,也是最后的一个早晨。阳光照旧铺满大地,一如我们的来,我们在林芝机场登机,飞往成都。

    西藏,一个我曾朝思暮想的圣地。离开的时候,竟然有淡淡的伤感。它的美在于不属于这个时代,它的纯洁,它的质朴。坐在飞机上,耳边忽然想起亲切的佛印,看脚下江山万里,心想着何时才能去拉萨。

责任编辑:hili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