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电总局官员: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有望达六十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0日14:53
  中新社洛杉矶十月二十九日电(记者张炜)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今天在洛杉矶表示,今年中国国内电影总票房有望达到破纪录的六十亿元人民币,中国已经跃升为世界第三大电影生产国。

  第五届中美电影节今晚在好莱坞美国导演协会剧场举行开幕式,张宏森率中国电影代表团一行出席了开幕式。张宏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几年来,中国电影产业迅速发展,电影产量和市场容量大幅度成长,去年就生产了约四百部故事片,已经跃升为世界第三大电影生产国,并跻身全球十大电影市场,更重要的是,中国电影市场潜力巨大。

  张宏森说,尽管今年以来全球遭遇严重经济危机,但中国电影产业逆势上扬,故事片生产数量今年有望达到四百五十部。更可喜的是,今年以来全国电影票房同比增长超过百分之四十,预计中国内地今年的总票房将达到六十亿元人民币,而去年的数字是四十三亿元人民币。

  谈及中国是否增加好莱坞电影的引进数量,张宏森表示,目前还维持在WTO协议中二十部大片的框架之内,原因是中国目前电影市场承受能力有限,银幕数量还不够多,好莱坞电影在中国市场已经占据相当大的比例。他说,长期以来,中美电影进出口存在极大的不平衡,中国逆差严重。

  张宏森透露,中国和好莱坞大制作商、独立制片公司都有接触,有一些合作项目正在谈判、酝酿当中。他说,中美电影合作前景非常广阔,今后双方一定会有实质性的合作成果。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