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美国名校里的中国国庆图片展

  新华网旧金山10月30日电 新华社记者毛磊

  在过去近一个月中,美国著名学府斯坦福大学商学院教学楼的三块公告栏,分别贴上了反映新中国成立60年来历史变迁和建设成就的精彩照片。30多幅照片吸引了商学院近700名学生的目光,为他们加深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打开新的窗口。

  这是一次别具特色的中国国庆图片展。没有相框等精美装饰,所有照片用图钉直接固定在大张红纸上,部分中英文说明还是手抄的。尽管简单质朴,但图片展主要组织者、该校商学院中国留学生关子杉30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展览于当天圆满结束,效果非常不错。

  关子杉介绍说,不少其他国家的学生表示,图片展让他们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多了解。还有学生虽然对图片展中涉及的一些内容比较陌生,但看完照片后产生了浓厚兴趣,计划进一步去查看更详细的资料。

  关子杉是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大中华区商业俱乐部负责人之一。该俱乐部由中国留学生发起,已有十几年历史。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来临前夕,俱乐部成员萌生出通过图片展方式向外国同学介绍中国的想法,向校方提出申请后很快得到批准。他们随后设法联系照片来源,并在紧张的学业之余进行布展等准备工作,终于在10月初顺利启动了展览。

  关子杉说,为了便于外国同学理解,他们对图片展主题进行了精心设计。三块公告栏围绕不同主题安排照片,分别侧重新中国成立60来的重大历史时刻、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新旧对比以及中国的风光和文化等。

  关子杉等俱乐部负责人还通过商学院的电子邮件系统将图片展有关信息“广而告之”,并在现场结合图片给外国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

  借举办图片展的东风,俱乐部10月下旬还在商学院推出讲座,邀请3名中国留学生围绕“改革开放对我意味着什么”这一主题,以讲故事的方式,结合自己的真实经历,让外国学生了解中国近几十来的巨大发展,特别是人们在观念和心态等方面的变化。

  目前,俱乐部还坚持举办“中文角”以帮助外国学生练习中文,并计划为将来想去中国发展的外国同学举办就业方面的专题活动。

  “世界对中国的了解依然有限,”关子杉表示,他和商学院的其他中国留学生希望能从自己做起,为推介中国出一份力。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黄珊)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