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演出今日在北京闭幕

  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魏武)轻舞忆甲子,欢歌颂今朝。随着大型情景歌舞剧《井冈山》31日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成功上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礼演出”活动正式落下帷幕。上千名观众观看了闭幕演出。

  由江西省歌舞剧院根据井冈山革命历史题材创作、演出的《井冈山》,以恢弘的气势、丰富的艺术表现手段,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重要时刻,再现了井冈山斗争的光辉历史,颂扬了井冈山精神,是文艺工作者向井冈山精神致敬,向新中国60华诞献上的一份生日厚礼。

  歌舞剧分为《序——红军花》《三湾来了毛委员》《十送红军》等12个章节,将歌舞和其他各类艺术表现手法巧妙结合,通过一首首井冈山时期的代表歌曲,让观众重回那段峥嵘岁月。

  由中宣部、文化部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礼演出”活动,汇集了一大批脍炙人口的经典保留剧(节)目、新时期涌现的优秀剧(节)目以及部分新创作的歌颂祖国的主题性剧(节)目,是我国舞台艺术优秀作品和优秀人才的一次集中展示。活动自6月8日开幕以来,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台地区的110余台精彩剧(节)目在首都各大剧场演出近400场,吸引观众超过30万人次,社会反响强烈。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黄珊)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