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地铁将允许乘客携带折叠车 醉酒者可能被拘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01日05:19

  本报讯(记者杨进 通讯员常青、沈昀)从今日起,《广州地铁乘坐守则》(下文中简称《守则》)正式开始实施,该守则共33条,有效期为5年。

  记者昨日采访广州地铁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他表示,预计今年客流超过6.5亿。然而,据广州市统计局调查显示,地铁依然是广州市最安全的公共场所之一,地铁乘坐守则的潜移默化,功不可没。

  神志不清可能被拒

  广州地铁禁止乘客在列车上进食。此外,为防止醉酒者在地铁中闹事,对于因服用酒精、药物或其他原因而神志不清者,广州地铁工作人员可以酌情决定禁止其进站乘车或要求有其他成年人陪同。

  折叠车不能超30公斤

  允许乘客携带重量不超过30公斤且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6米的折叠车进地铁。

  不及时进闸 车票作废

  《守则》中增加“车票已有在地铁车站的进闸记录而乘客未进闸的,可在20分钟以内在发售站免费办理消除记录手续”的规定。

  自有进闸记录之时起超过20分钟乘客未进站的,单程票作废,由广州市地下铁道总公司予以回收,普通月票卡按1.9元支付车费,其他车票按所使用车票种类的最低单程票价支付车费。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