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沙特王室传家宝遭泰国人盗窃 返还方能恢复关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1日11:15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称泰国一名园丁20年前偷了沙特阿拉伯王室50克拉蓝宝石,沙特阿拉伯政府告诉近日到访的泰国官员,只有返还蓝宝石,泰沙两国才可能恢复双边关系。

  据台湾“中央社”10月31日报道,这次走访沙特的14个代表团成员包括公诉机关、特别调查部(Department ofSpecialInvestigation)与外交部,他们与沙特政府讨论1990年沙特商人阿路瓦历(Mohammadal-Ruwaili)失踪一案,提到蓝宝石事件。

  报道指出,沙特政府告诉泰国访问代表团,如果泰国想恢复双边关系,就要先找回蓝宝石,这是沙特王室传家之宝。沙特不认为其它案件是恢复双边关系的障碍。

  特调部官员表示,蓝宝石案不是他们的责任,他们无从置评。他们访问沙特是为了报告1989年沙特外交官遭谋杀及1990年沙特商人失踪的两个案件。

  不过据认为,沙特商人阿路瓦历掌握遭窃蓝宝石的消息,他最后一次露面是在1990年2月12日。外界普遍认为,警察在询问并殴打他之后将其置于死地。特调部还会再传唤5名涉嫌阿路瓦历失踪案的警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