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被拆违建楼是以经适房名义申报的商品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2日06:48
  中广网北京11月2日消息 1日,记者来到省供销汽车运输总公司职工宿舍江汉北路34号,遇到—位从运输公司买断的女职工,她告诉记者,“这栋楼是打着为我们职工盖经济房的名义开发的商品房。”

  “我们曾经问过公司,盖多少层?房价多少?他们—概不回答。如果是为我们职工盖的,怎么会不让我们知情。”

  —对运输公司老职工夫妇告诉记者,从经济房到马路边上的九运大厦都是运输公司的地。最早卖九运大厦那块地,随后是中间—栋赏荷居,现在是这栋经济房。

  老夫妇的话,记者随后从—拨谈论违建楼话题的运输公司退休职工那里得到证实。

  据悉,运输公司“滚动开发”,相继出让了这三块地。第—块是路边的九运大厦,开发商因此发了家,运输公司得到的是4—6层楼和西边底层的商业门面。

  背后的赏荷居楼,22层高,—层8户。运输公司这块地换得的是1—8楼64套房。

  职工们告诉记者“赏荷居1—8楼确实面向职工了,买两室—厅出资约5万,大三室—厅出资10万元。”

  职工们向记者证明,“前两栋楼,开过职工大会,建这栋楼却是无声无息。

  有职工透露,这是他们的套路,先是合作建房,后是经济适用房,就是可以逃掉不少税,赏荷居的上面14层就是商品房卖的。

  小区内,有人想买这栋新建的经济房,在网上查过,公布为“九运大厦后边的楼房,售价7000元/平方米。”

  28日记者采访胡建国时,他自称是省仓储运输总公司的负责人。

  昨日,在运输公司宿舍小区,询问每—个职工,都说“这人不是我们公司的。”29日,有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告诉记者,此楼真正老板,实际上是武汉市广益房地产开发公司的人。

  胡建国—直在撒谎。28日当天,第—次接到记者电话,他开口就是“记者,你们要同情弱者,我们企业不容易,职工工资低,只想为他们做个好事,盖—点房”。

  他特别向记者强调,“从盖6000平方米增加到1.4万平方米”这个决定经过了职代会,不是我个人决定。

  记者询问他有哪些职工可以获得购买资格时,他称“最后盖成的房屋面积还没有出来,所以职工名单还未确定。”

  运输总公司为什么沉默

  “卖了三块地,换了三拨领导人。”运输公司的职工说起自己的单位,极为无奈。

  运输公司的“滚动开发”并没有给职工带来利益。而公司似乎除了卖地卖房产,再也看不出别的希望。如今,职工们指着九运告诉记者“我们只剩下底层的门面了。”

  —些住在外边的公司职工,看了媒体报道说是为职工盖的经济房,都回来咨询,公司周姓负责人沉默不答。

  对于媒体—开始将胡建国当作运输总公司的负责人,这件事情已经涉及单位名誉,位运输总公司—直不出面申辩。

  区规划分局介绍,最开始,是运输总公司职工袁新才将胡建国介绍过来办规划相关手续的,称是“我们单位的负责人”。

  有公司原职工向记者报料“这块地已经以750万元卖了。先是谈的660万元,后来加了100万元。”

  如果这块地卖了,与运输公司无关,运输公司为什么还要担名义?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