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大选 > 阿富汗大选消息

阿富汗大选二轮投票卡尔扎伊成唯一候选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2日13:23
  中广网北京11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08分报道,11月1日,参加阿富汗总统选举的两名候选人之一的阿卜杜拉在喀布尔宣布,由于他认为选举的公正性毫无保障,因此在“广泛征求民众意见”之后,他将不参加定于11月7号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阿卜杜拉的决定,使得现任总统卡尔扎伊成为第二轮投票的唯一候选人。请听来自凤凰卫视的报道。

  记者:阿卜杜拉在记者会上表示,第一轮投票存在严重舞弊,由于总统卡尔扎伊不撤换选举委员会主席,并不能够保证第二轮选举不会再出现舞弊情况,因此他宣布退选。

  他强调总统卡尔扎伊的政府,已经缺乏合法性,选举透明度无法保证,但是他不会号召支持者抵制选举。阿卜杜拉一直是选举委员会主席卢丁偏袒卡尔扎伊,要求当局解除他的职务,卡尔扎伊表示拒绝,有分析指阿卜杜拉退选可能是他与卡尔扎伊为了达成权利分享协议的谈判破裂。

  主持人:阿富汗总统选举,可谓一波三折。8月20号,选举第一轮投票结束,现任总统卡尔扎伊赢得54.6%的选票。但是由联合国主持的选举投诉委员会公布的调查报告宣布,大批投票站存在严重舞弊,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必须修改选举结果。

  选举结果修改以后,卡尔扎伊得票未能过半。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于是决定,在11月7号举行第二轮投票,由首轮得票排名前两位的卡尔扎伊和阿卜杜拉参加竞争。然而,外界对第二轮投票能否顺利举行一直心存疑虑。请听凤凰卫视新闻观察员蒋晓峰的分析:

  蒋晓峰:阿富汗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即将举行,举行这次选举的原因是首轮中出现严重舞弊,不过实际效果可能出现既不换汤又不换药的局面。和卡尔扎伊PK的候选人阿卜杜拉坚决要求撤换独立选举委员会主席卢丁,原因很简单,他是和卡尔扎伊一伙的人。不过选举委员会主席卢丁表示,自己不会辞职,卡尔扎伊也拒绝解除卢丁,僵局没有得到根本缓解。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