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首届地产项目投资推介会签约153亿(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2日17:43


  历时4天的中国·长沙第28届房地产交易展示会于11月1日落下帷幕,本届房交会期间举办的长沙首届地产项目投资推介会成为最大亮点,会议期间共有14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53.3亿元,引进资金142.9亿元,恒大集团、绿地集团等众多房地产巨头云集,使得长沙地产市场再次升温,也使得人们对长沙的地产投资环境更加看好。图为签约仪式现场。(摄影朱继东)

  新华网长沙11月2日电(陈清朱润博)历时4天的中国·长沙第28届房地产交易展示会于1日落下帷幕,本届房交会期间举办的长沙首届地产项目投资推介会成为最大亮点,会议期间共有14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53.3亿元,引进资金142.9亿元,恒大集团、绿地集团等众多房地产巨头云集,使得长沙地产市场再次升温,也使得人们对长沙的地产投资环境更加看好。

  为期4天的中国·长沙第28届房地产交易展示会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房屋产权管理局、长沙市房地产业协会承办,共有保利集团、恒大集团、华润集团等70多家房地产开发商和相关行业企业参展。本届房交会通过地产项目投资推介会、棚改免费看房车、创意家居等一系列活动,实现从土地招商、房屋销售、金融贷款、家居装修到二手房买卖等整个产业链的价值整合。房交会现场接待观展市民25万余人次,成交套数1309套,成交面积140497.88平方米,成交金额5.442767亿元。

  为进一步加大长沙地产项目推荐力度,更全面地介绍长沙房地产良好的投资环境,长沙首届地产项目投资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于10月29日举行,这也是长沙房交会举办28届以来首次召开地产项目投资推介会,被誉为是一大创新举措。据悉,长沙首届地产项目投资推介会暨签约仪式是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房产局、长沙招商局和市国土资源局联合承办,其它各职能部门和各区政府共同协办的一次盛会,通过集合长沙各区、县市的优秀地产项目,邀请全国知名开发投资企业来长考察、洽谈,达到拓宽长沙房地产业的国际视野,强化房地产市场脉络,增进区域间合作,触发销售热点、促进长沙会展业快速发展和改善长沙招商引资环境的目的。

  记者现场看到,长沙首届地产项目投资推介会期间共有14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53.3亿元,引进资金142.9亿元,涉及大河西先导区片区建设、芙蓉中央商务区开发建设等片区建设招商项目,开福区火车北站片区等棚户区旧城改造项目,商业地产及房地产招商项目以及工业地产招商项目。其中,长沙大河西先导区洋湖垸片区建设项目、芙蓉中央商务区建设项目、开福区湘春路西口棚户区改造项目、天心区南湖新城开发建设项目等成为大家瞩目焦点。

  长沙市房屋产权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石长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长沙房地产市场地产投资环境喜人,2008年GDP总值首次突破3000亿元大关,三年来的年均增速达l5%以上。2008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额达1873.33亿元,是2005年的两倍多。2008年,长沙市的城市化率为61.25%,35岁以下人口数居多。2005年到2008年,全市成交土地510宗,出让面积达2647.58万㎡,越来越多的投资商看好长沙房地产的发展前景。今年以来,全市竣工面积同比增长56.77%,新建商品房供销比基本平衡,供应出现下降,销售却大幅增长,新建商品房价格平稳,二手房成交面积和套数出现大幅度增长。再加上棚户区改造和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产生了明显的拉动效果,有效激活了市场的潜在需求,使得长沙地产市场不断升温。“长沙政策环境的不断优化,生态人文环境的保护和提质,使得长沙的地产投资环境魅力与日俱增,越来越多的人真正感受到长沙是一个宜居的城市,这使得人们对长沙的地产投资环境更加看好。”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