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暴走妈妈”日行10公里去脂肪肝续 今日做手术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1月03日01:36

  日行10公里去掉脂肪肝

  “暴走妈妈”今天手术割肝救子

  本报讯(记者李艳梅 通讯员雷志勇 蔡敏 邓国欢)为能割肝救子,55岁的母亲日行10公里减去脂肪肝。今日,“暴走妈妈”陈玉蓉要走上手术台,割肝救子。

  昨日,同济医院举行全院会诊。专家们最后认定:这对母子适宜亲属间肝移植,预备两套方案,今日手术。

  昨日傍晚,在同济医院外科2号楼,刚打完针的陈玉蓉脸色显得苍白,不时照看着同在一个病房里的儿子叶海斌。

  31岁的叶海斌患有先天性肝豆状核病变,肝脏无法排泄体内产生的铜。这种疾病最终会导致铜在体内淤积而死亡。

  2008年12月,叶海斌病情垂危,肝移植是治疗的唯一方法。陈玉蓉决定,把自己的肝捐出来,挽救儿子的生命。然而,检查显示,陈玉蓉患重度脂肪肝,不适宜肝移植。

  以后7个多月,陈玉蓉坚持日行10公里,风雨无阻。她的重度脂肪肝竟然消失了。

  昨日,同济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长陈孝平说,陈玉蓉达到了供肝标准,可为儿子捐肝。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