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科学家绘制出家猪基因图谱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1月04日03:59
  时间:2009-11-04 03:24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有望找到治疗猪流感和甲流新方法

  据新华社电由美国专家率领的国际专家组2日宣布,科学家已经绘制出家猪的基因组图谱,有望找到治疗猪流感和甲型H1N1流感的新方法,同时有助于研发猪流感疫苗。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生物医学教授拉里·斯库克主持基因组图谱绘制工作。研究对象是一头杜洛克猪。杜洛克猪是全球5种主要肉猪之一。研究结果在英国韦尔科姆基金会桑格研究所召开的研讨会上宣布。猪与人类在体型大小和身体构造方面类似,通常被用作与人类相关的研究。科学家说,他们借助猪研究肥胖症、心脏病、皮肤病等一系列疾病。

  研究人员将在英国韦尔科姆基金会桑格研究所召开的研讨会期间讨论这一研究结果的用途。用途之一是借以研发猪流感疫苗,防控猪感染甲型H1N1流感疫情。

  3日,韩国政府决定将甲型H1N1流感警报级别从现行的橙色“警戒”级别上调至最高的红色“严重”级别。

  乌克兰政府2日下令全国学校停课1周,建议西部地区的夜总会、电影院等营业场所停业,以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

  美国疾控中心称9岁以下儿童需注射两剂甲型流感疫苗。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