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外合资汽车企业自主开发出首款量产整车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4日07:01
  新华网上海11月3日电(记者张毅、姜微)中美合资的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磊3日对记者透露,上海通用和旗下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历时4年,自主研发的雪佛兰新赛欧精品小轿车,已经完成各项测试,即将上市。新赛欧成为国内中外合资汽车企业首款自主开发的量产整车。

  目前占国产轿车七成市场份额的中外合资汽车企业,品牌和车型基本来自外方,缺乏自主研发能力,有的合资企业实际上只是一个生产装配车间。

  上海通用汽车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的500名工程技术人员,严格按照通用汽车全球产品开发流程及工程质量标准,从外形设计开始,历时4年,全程研发成功节能、环保、安全的国际品质精品小车新赛欧,成为首款国内合资企业主导研发的量产整车,并拥有完全的知识产权。新赛欧的研制成功,打破了合资汽车企业在车型开发方面几乎完全依赖外方的困窘。

  丁磊表示,新赛欧定位于国际品牌全民家轿,产品具有国际品牌和国际品质,价格则首次下探到6万元以下,为正在迅速增长的中国小车市场树立起全新的价值和品质标杆。他说,依靠上海通用十几年积累的体系优势、规模效应和核心竞争力,新赛欧的成功开发和投产实现了国际品牌的本土研发突破,标志着上海通用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具备了完整的整车开发能力。

  赛欧是上海通用于2001年推出的第一款“10万元家庭轿车”,曾经风靡市场,前两年已停产。新赛欧是一款重新设计的全新车型,造型时尚、易于操控,具有高质量、大空间、高安全、低油耗等特点。新赛欧配备了1.2L和1.4L高效率发动机,综合油耗百公里只有5.7L。

  成立于1997年的上海通用由上汽集团和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各出资50%组建而成。上海通用旗下的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共有研发人员1700多人,具有汽车外形、内饰设计、零部件和整车开发能力,并有完整的检测实验室。泛亚中心成为国内领先的汽车研发力量,也是通用汽车全球六大研发中心之一。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