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主席发表声明 称《里斯本条约》即将生效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1月04日11:38

  欧盟主席巴罗佐声明称《里斯本条约》即将生效

    中国网11月4日讯 捷克总统克劳斯3日正式签署《里斯本条约》,至此《里斯本条约》已获得欧盟全部27个成员国的批准。欧盟主席巴罗佐4日发表声明,称《里斯本条约》即将生效。

  声明全文如下:我欢迎捷克总统克劳斯为捷克共和国签署批准《里斯本条约》生效文件所采取的关键举措。可以非常肯定的是《里斯本条约》即将生效。此时,我想向所有在27个成员国中付出辛勤努力, 将《里斯本条约》变成现实的人们表示感谢。任命欧盟理事会主席和欧洲委员会副主席、高级代表的磋商进程已经开始。同时我也将开始进行新一届委员会的任命。

  此前,有消息称,在捷克批准之后,《里斯本条约》有望于12月1日正式生效。《里斯本条约》签署于2007年,被看作是《欧盟宪法条约》的替代和简化版,一旦实施将为加速欧盟一体化带来实质性改变。但同时,《里斯本条约》必须得到欧盟所有27个成员国批准才能生效。此前,“疑欧派”的代表人物之一的捷克总统克劳斯一直拒绝在条约上签字。(龚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