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一重”实现核电设备所需铸锻件自主研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16:12
  中新社哈尔滨十一月四日电(吴兆飞贺宝庆)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总裁马克四日在此间介绍说,“中国一重”已经解决了核电建设项目关键设备所需大型铸锻件的自主研发,二0一0年位于富拉尔基的铸锻钢基地完工后,中国铸锻件技术可达世界第一。

  马克透露,近年来中国核电建设迅猛发展,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中的反应堆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及常规岛等关键设备都需要大型锻件。中国虽已从国外引进了先进的核电设计、制造技术,但却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引进核电锻件的制造技术,甚至无法及时从国外采购锻件,导致中国的核电站建设受到严重影响。

  自二00六年开始,中国一重开始了以核电大型铸锻件为标志的自主研发。经过几年努力,两代加、三代核电主设备和大型铸锻件已经开始批量出产,基本上满足了国家对能源装备重大基础部件的需求。

  马克介绍说,目前中国一重已投资五十多亿元人民币,在富拉尔基建设世界一流的铸锻钢基地。这一基地将于二0一0年完工,届时可一次提供钢水七百吨、最大钢锭六百吨、最大铸件五百吨、最大锻件四百吨,技术水平堪称世界第一。

  马克表示,中国一重如今在国内率先开展了核电产品项目的大规模技术改造工程,建设世界一流的核电石化生产基地,分别完成和正在完成以核反应堆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堆内构件等核电关键设备的专项技术改造项目。全部改造项目完成后,中国一重将完全具有了核电主设备的成套供应能力。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