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希望工程20年成就被评最具社会影响力公益品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4日22:24
  希望工程品牌影响力评估报告发布 20年成就最具社会影响力公益品牌

  新华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贾楠)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委托,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实施完成的希望工程品牌影响力评估系列报告4日在北京发布。报告显示,目前,九成以上城市公众知道希望工程,社会各界参与度的明显提高使其逐渐成为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的公益品牌。

  据悉,此次评估从2009年8月开始,历时3个月,先后对全国城市公众、希望工程受助生、希望工程捐赠个人、希望工程捐赠法人、全国希望小学校长、全国希望工程实施县(区)团委书记和有代表性的中国公益组织负责人等7类目标人群,分别进行了随机抽样问卷调查或深度访谈。整个评估最终形成10项调查报告。

  评估结果显示,目前,有92.2%的城市公众知道希望工程,不同阶层、社会群体对希望工程影响力的评价没有太多差异。公众普遍认为,希望工程的影响力体现在多方面,包括:唤起全社会对教育的重视、激发公众的公益意识、开创公民互助的公益平台、是中国公益事业发展的一个标志性品牌等。其中,有56.8%的受访者认为希望工程是中国最成功的公益项目。

  根据评估报告,68%的捐赠个人和近88%的捐赠法人对希望工程表示满意。同时,近八成受助生认为,希望工程的资助使自己感觉到了责任感;80.6%的受助生表示,自己以后也会出资或出力支持公益活动。

  此次评估结果表明:20年来,希望工程为协助政府解决我国农村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读书难问题、改善农村贫困地区基础教育办学条件、维护社会公平,作出了显著贡献;希望工程自身的发展与转型,成为国内民间非营利组织发育、成长的典范。从社会公益意识的启蒙、普及,到民间非营利组织人力资源的训练、培育,乃至机构管理的法制化、正规化,希望工程在推动当代公益文化发展方面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同。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副主任刘佑平表示,希望工程的直接受益者,是无数学生和学校;间接受益人群,是整个民族,包括资助者、参与者。他说,“多数中国人和企业的慈善公益洗礼,是从希望工程开始的。”

  希望工程创立于1989年10月。20年来,累计募集捐款超过56.7亿元,援建希望小学15940所,资助346万余名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继续学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