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投资亿元服务公共卫生 全面实施15个项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5日16:11
  山东省岛城36万多名15岁以下儿童将免费接种乙肝疫苗,农村地区妇女将获得孕期营养、病症检查等更多免费公共卫生服务。4日,记者从相关会议上获悉,青岛市按照医改重点要求,将从即日起投入1亿元资金实施惠及城乡居民的15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4日,记者从全市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启动实施会议上了解到,岛城常住居民三年内将逐步享受到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传染病(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老年人保健、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防治、重性精神疾病管理等9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其中,青岛80%常住居民将有属于自己的电子健康档案。

  而市相关部门将投入1亿元资金,从今年11月起全面实施15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方面,共包括全体人群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城乡居民健康教育宣传和咨询服务以及疾病预防控制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上述服务项目,将疾病预防控制关口前移,重点向农村倾斜、向农民倾斜,保障城乡居民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和可及性。

  重大公共卫生服务方面,青岛市将在三年内免费为全市36.4万15岁以下未免疫人群实施乙肝疫苗接种,为1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而30万农村妇女3年内将完成乳腺癌、宫颈癌检查。此外,16.5万农村妇女将在孕前和孕早期免费获得补服叶酸的卫生服务,而农村妇女住院分娩将获得每人最高500元的补助。在农村饮水安全方面,青岛市年内将完成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16000个,并对210处安全饮水工程和179个氟中毒病村水质进行卫生监测。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