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一席“悄悄话”解决“大问题”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1月06日05:48
  唐渝川 本报记者 罗仁容

  “黄主任,我有话想和你说。”11月2日上午,一位40刚出头的大姐来到德阳市旌阳区东湖乡水库社区“两委”办公驻地,不好意思地拉着社区妇女主任黄惠英的手说。“那咱俩就到"悄悄话室"说。”走进水库社区计划生育办公室的一个“特别”房间——“悄悄话室”,不一会儿功夫,她俩竟有说有笑地走了出来。

  据介绍,从2004年起,当时的水库村就设置了“悄悄话室”。在这间20平米、布置得十分温馨的小屋里,问者只有一人,答者也只有一人。“居民要是有了委屈和心事,姐妹们平常难以启齿的话,又没法在家里说的,都可以到"悄悄话室"来聊聊,内容大多涉及婚姻、家庭等方面的问题。”黄惠英说,刚才那位大姐最近感觉乳房老是胀痛,怀疑是乳腺炎,却又不好意思去医院检查,就专门来这里咨询。

  今年9月的一天,社区一名妇女满脸愁容地走进“悄悄话室”大倒苦水。原来她是再婚,带着一个娃儿嫁进婆家。由于丈夫属未婚,她俩完全可以享受再生育一个娃娃的政策。但为减轻家庭负担,夫妻俩决定不再生育。而公婆很不高兴,使她感到伤心和委屈。经耐心开导后,第二天,黄惠英又把这位妇女的公婆请进了“悄悄话室”,逐一打开老人的心结,最后使得这一家子相处和睦。

  “没想到关上门的一席悄悄话,姐妹们原先不便言说的问题就得到了圆满解决。”黄惠英显得很开心。据东湖乡计生办主任冯峰介绍,“悄悄话室”开办以来,已先后接待上百人次,解开了社区许多妇女心理上的“死疙瘩”,平息了清官难断的家务事,有效化解矛盾,促进了家庭和谐和社区和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