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山西应对甲流日趋“升级” 首批中药制剂获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7日11:48
  中新社太原十一月七日电 今年入冬,山西应对甲型H1N1流感的“战役”正日趋“升级”。 防控甲流一时已成城乡居民的日常话题。

  今日清晨,记者在省城获悉,山西中医学院第二中医院研发的预防流感Ⅰ号、Ⅶ号两种中药制剂获得山西省药监局批准文号。

  有专家介绍,这两种制剂是根据国家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颁发的甲流中医药预防方案研制而成。考虑到甲流疫情的特点,参考以往中医药防治流感的有效经验,经过严格的药理实验,确保药剂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据了解,预防流感Ⅰ号由太子参、苏叶、黄芩等组成,适用于平时体质虚弱、容易感冒的人群。预防流感Ⅶ号由鱼腥草、金银花、菊花等组成,适用于普通人群。

  据称,这两种制剂均为颗粒剂,具有保存方便、溶解迅速、口感良好、利于吸收等特点。

  传统医学认为“正气存内,邪不可干”,主张预防甲流时辨证使用补益正气、清热解毒、清咽利喉的中药,在科学筛选的基础上、按照中医传统理论进行配伍。

  记者了解,针对甲型H1N1流感快速增长的趋势,山西各地市按照预防为主、科学防控的原则,积极部署防控措施。

  据此间卫生部门最新消息称,山西全省十一个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四百七十九例,累计报告重症病例四例,其中太原市一例已治愈出院。无死亡病例。

  山西省卫生厅中医局将组织省级专家到发热门诊出诊,尽快收集治疗“甲流”的第一手临床资料。同时收集科研信息,争取中医药防治“甲流”的科研立项。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