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生部长怒批部分医院大病治疗天价收费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1月08日10:15
  据中新社电 卫生部长陈竺在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实验血液学学术会议上,怒批一些医院在大病治疗中的天价收费现象,并提出了医院按病种收费可有效扭转以药养医困局的观点。

  陈竺认为,当前的医院收费制度,特别是大病医疗方面,是造成医生要赚钱就要多开药、开贵药的一个重要原因,使之陷入以药养医的怪圈。如果给一个病种定一个价格,医生在治好的前提下就一定会合理用药来节约成本,其结果是患者节约了,医院也挣了钱,“这种方式在发达国家一直在用了,我们就更应该用。”

  陈竺用一个形象的比喻来阐述了什么是按病种收费,“就像到餐馆点菜,如果你给老板定下一百元的标准配菜,前提是保证营养,肯定能吃饱。但是如果你在老板的推荐下点菜,肯定不知不觉几百元就花掉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