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汽车环保限行将首设“亚运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8日18:06
  中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记者周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18分报道,广州市环保局将从12日起、也就是广州亚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起正式执行汽车环保限行,对违反环保标志限行规定的车辆开始实施罚款和扣分处罚。

  广州市环保局局长丁红都说,这是广州为了保障明年11月举行的亚运会期间市区空气质量而做出的一项重要举措。2008年12月起,广州市全面启动了机动车环保标志管理,目前已对近117.1万辆本市籍、34.8万辆外地籍汽车核发环保标志。汽车分为绿标、黄标和无标三种,除第一种外,后两种分别被限制区域和时段上路与禁止上路。这样既是为治理珠三角大气污染,也是确保亚运空气质量。现在广东省将在珠三角全棉推行环保标志管理制度,规范机动车环保标志发放和管理工作,要求有条件的城市要公布并实施车辆限行方案,采取限制行驶区域、限制行驶时间或限制行驶车型的排气污染防治的交通管制措施,逐步淘汰高排放车辆。

  为加强控制机动车排气污染,广东正努力提高新车准入标准,力争在20年珠江三角洲汽车提前实施国家第四阶段排放标准,对不符合相应标准的汽车和摩托车,不予办理登记手续。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