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宽严相济最利塑造儿童性格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1月09日07:06
  新华社供本报专电 英国一家智库11月7日发布一份调查报告说,宽严相济的育儿方式最有利于培育孩子的良好性格。

  德莫斯研究所主持的这项调查分析了超过9000户英国家庭。结果发现,宽严相济的育儿方式在塑造性格方面胜过放任式、专制式或疏离式的育儿模式。

  这份题为“性格塑造”的报告说,宽严相济方式培养出来的5岁儿童,展现良好性格的几率是其他同龄儿童的两倍。这些好性格包括自律、勤勉、富有同情心等。这些性格将来会对孩子的成长、上升和把握机遇带来益处。

  这份报告指出,与阶层、种族、生理状况等其他任何单一因素相比,父母的育儿方式和能力对孩子性格塑造起到最重要作用。其他重要因素包括承担主要育儿责任者的教育程度、母乳喂养与否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