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湖北龙泉:接受人大监督创建人民满意机关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9日16:14
  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省宜昌市龙泉镇党委、政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提高行政效率和建设廉洁政府。为此,他们围绕利民、亲民、便民、惠民、安民,启动了“五民工程”,以干部作风的大转变推动效能大提速,以形象的大提升促进环境的大改善,全力创建满意机关。

  龙泉镇在实施“五民工程”中,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特别是依靠人大的监督,及时地发现政府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研究加以改进,从而促进了行政效率的大提高。全镇机关干部以全国文明镇为契机,大力宣传身边活生生的人和事,来激发干部工作热情。在争先创优活动中,他们围绕利民富民作出奉献的干部设立了全镇最高荣誉奖;实施“亲民工程”,重点是清理精简办事流程,缩短群众办事时限。推行党务政务公开,程序公开,涉民收费项目及标准公开;在“便民工程”中,重点抓好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及管理,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让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工作岗位都成为便民服务的窗口;在“惠民工程”中,主要是开展新型农民素质培训,围绕农民增收,开展各项知识技能培训,为农民创设致富平台;在实施“安民工程”中,镇委政府开展领导班子大接访活动,每名班子成员在接访日,到信访办主动接待来访群众,接受人大代表评议,认真倾听意见,畅通民意诉求渠道,排查矛盾纠纷,搭建和谐党群关系平台,保证政府机关的高效运行,提高政府工作质量。通过实施“五民工程”,全力提升干部素养,优化发展环境,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让上级满意,让社会各界和各级部门满意。(曹文乾)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