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仙桃地税:变管理为服务促企业弯道超车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9日14:50
  在企业面临困难的关键时刻,仙桃地税认真贯彻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工作方针,优化税收软环境“动真的”,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来实的”,打出了一套扶持企业抵御危机的“组合拳”。

  该局以落实惠民政策助企业减负。自去年10月份以来,仙桃地税认真执行税收优惠政策,变过去的分批审批为现在的随报随审,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办理时限,过去要用一个月时间办理的减免税审批手续,现在主管分局受理上报的时间压缩至5天,市局审批回复的时间压缩至10天,特殊情况还可直接上报市局办理。截至目前,已累计为534家企业办理报批类减免税1700多万元,免收5961户纳税人新办税务登记证费用近12万元。此外,为帮助企业卸掉历史包袱,仙桃地税将近期为部分困难企业核销“死欠”近500万元,转呆账税金“挂账”近2000万元。

  今年年初,湖北省地税局将营业税起征点调整为5000元,该局不折不扣地执行这一新规,及时对286户进行了调整,免征税款10余万元。到目前为止,该市营业税未达起征点户共有4256户,经测算,这一类纳税人今年将享受国家减免税款近400万元。

  国家对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税率减按15%征收,新技术研发费用可在税前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中楚化工公司在获得“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的称号,并通过了环评验收、安评验收及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后,市地税局及时对该公司的企业所得税税率减按15%征收,预计今年可为该公司节省税收成本16万元。

  税法对小型微利企业有其严格界定,符合条件的企业,企业所得税税率可减按20%征收。该局经过调查核实、审批等严格的程序,将市中药材公司等151户企业认定为小型微利企业,企业所得税重新核定。经预测,2009年地税部门将为这些小型微利企业减负约380万元。

  诚心服务赢得好口碑,近期的一次纳税人满意度调查表明,纳税人对仙桃市地税局的纳税服务满意度达到100%。武汉中百仓储仙桃购物广场总经理潘麒隆专程给市地税局送来锦旗,并向地税局道谢,“你们在为我们办理减免税审批时的高效率,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国家优惠政策的温暖,让我们能轻装上阵、有更多的精力去经营管理好企业。”(田豆豆荣先明)

  (责任编辑:徐焱)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