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最高人民法院机关集中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0日08:34
  为深入推进“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确保公正廉洁司法,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党组的部署要求,11月9日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发出《关于在最高人民法院机关集中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院机关各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组织全体干警,在11月至12月上旬集中开展一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法院反腐倡廉工作。集中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是最高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十七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亦是深入开展“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推进机关反腐倡廉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多次强调要抓好反腐倡廉教育,特别是要充分利用法院系统的反面典型,大力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开展警示教育,使广大干警真正认识到腐败的危害性,自觉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沈德咏发表了警示教育活动讲话。沈德咏指出,最高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决不能以权谋私;必须树立正确的利益观,决不能放纵贪欲;必须加强道德修养,决不能贪图享乐;必须谨慎交友,决不能超越底线;必须自觉接受监督,决不能排斥监督。

  沈德咏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机关队伍的管理监督。完善我们的监督管理机制,全面加强对干警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以防止类似案件的再度发生。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又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忌教育流于形式。

  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在机关干警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广泛开展廉政文化建设,为公正廉洁司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要紧密结合法院工作的实际和特点,针对黄松有等人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来的问题及其深层次的原因,推进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要继续加大查办案件力度,确保机关队伍的纯洁性。通过查处案件这一预防腐败最有效的办法,进一步贯彻落实“五个严禁”规定,做好信访举报的受理核查工作。对那些敢于顶风作案的人员,不论涉及到谁,都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强硬的手段,严肃进行查处。

  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委要求全体干警认真学习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沈德咏同志关于最高人民法院机关警示教育活动的讲话和最高人民法院监察室印发的《关于黄松有等人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以及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组、监察室编印的《人民法院警示教育案例选编(第一辑)》等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材料。在此基础上,要求全体干警要密切联系自身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发生违纪违法问题的思想根源,从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引以为戒、真正在教育活动中有所触动、有所感悟,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的警惕性,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的坚定性。全院每位干警都要在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的基础上,写出接受警示教育的心得体会。

  通知要求院机关各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充分认识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坚持以审判执行工作为中心,组织本单位全体干警搞好警示教育,确保取得实效。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狠抓反腐倡廉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严格执行“五个严禁”等制度规定,确保全体干警公正廉洁司法,不断开创最高人民法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韩芳) (来源:人民法院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