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王忠民:国有创投持股豁免转持方案尚未讨论定型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0日09:07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对于国有创投豁免转持社保的方案,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昨日在2009全球PE北京论坛会后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表示,目前该方案还未讨论定型,何时出台取决于多家单位的意见。

  此前,国家发改委官员曾表示,今年出炉的国有股转持政策对国有创投公司造成较大的影响,经过调研,发改委向国务院有关部委呈送了国有股转持新规,建议豁免国有创投基金转持。

  目前,按照《境内证券市场转持部分国有股充实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实施办法》,股份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时,国有股东需按实际发行股份数量10%的比例,将上市公司部分国有股转由社保基金持有。这是划“增量”。对于未来社保基金会不会划“存量”,王忠民表示,目前还没有提议,距离划存量还很远。

  他表示,社保基金在2009年PE的投资从未止步,可以用“4+3+X”来描述:4是已经投出去4家,3是已经选择3家正在做投资前的一些前期工作和准备,X是从今天这个时点往后看若干年,社保基金的PE投资不会止步。(记者叶勇胡薇)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