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奥巴马访华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中美关系三十年 网民赞同两国是最重要贸易伙伴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1月10日08:02

  中美关系三十年 网民赞同两国是最重要的贸易伙伴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秋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11月15日访华,这也是他就任以来首次访华。尽管美国政府在此前夕就贸易问题向中国发难。但环球网的调查显示,网民认为中美建交以来最成功之处就是双方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一对贸易伙伴。

  虽然10月底在杭州召开的中美经贸联委会上,双方承诺不再对对方出台新的贸易保护措施。但随着奥巴马首次访华日期的临近,中美贸易摩擦反而在升温。

  11月5日,美国商务部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油井管征收最高达99.14%的反倾销税;11月6日,中国决定对部分美国产汽车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同一天,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初步裁定,对从中国和印尼进口的铜版纸、从中国进口的焦磷酸钾、磷酸二氢钾和磷酸氢二钾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

  尽管中美贸易“烽烟四起”,但在环球网11月9日进行的《近三十年中美关系在哪些方面最成功》调查中,网民将“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一对贸易伙伴”评为中美最成功之处,占39.6%,其次是中美避免了“美苏”式冷战,占32.7%。

  近三十年中美关系在哪些方面最成功?

  避免因意识形态不同而导致的“美苏”式冷战

  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一对贸易伙伴

  是东西方文化、人员交流的典范

  两国间未发生军事冲突

  在一些重大国际问题上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奥巴马即将访华,作为中国网民你最想向他提出的建议或要求是什么?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