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风刮塌15米高脚手架 沈阳施工人员一死两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5:58
事故现场

  15米高脚手架坍塌

  记者中午12时左右赶到事发的兴华电器厂区西门时,发现死亡工人的遗体就停放在厂门口。记者虽然表明身份,但是工厂的门卫还是把记者挡在了门外,并告知工厂的负责人都不在。

  从大门外,记者看到事发地点距离厂门有100多米远的距离,发生坍塌的脚手架位于两栋大楼之间,应该是为了建筑两楼间的空中走廊搭建的,记者粗略目测,没倒的脚手架高度在15米左右,而发生坍塌的脚手架长度大约有30米,现场并没有被清理,坍塌下来的脚手架仍杂乱地堆在现场,一辆应该是用来装载脚手架的厢式货车就被“埋”在坍塌的脚手架堆里。厂门外有人告诉记者,除了一人死亡外,还有两名民工在事故中受伤,厢式货车虽然也被砸,但是车上没有人员受伤。

  临时“抱柱”躲过一劫

  在厂区外,记者见到了几名当时正在现场作业的民工。一位田姓民工告诉记者,他们是来自葫芦岛市建昌县的民工,都是第一天到这个工地干活。干的活就是拆脚手架,1天的工资是100多元。事发时,有6名民工在脚手架顶部实施拆除,他和另外的人在下面进行搬运。据他回忆,脚手架发生坍塌前,突然刮来一阵大风,风吹过不久脚手架就坍塌了,有3个人从顶部跌落到地上,其中一名姓王的民工落地后就没了生息。另外一位姓马的民工告诉记者,当时他也在脚手架顶部干活,大风刮来后,他感觉脚手架晃动得很厉害,就抱住了身边用来支撑空中走廊的一根金属柱。结果刚一抱住,架子就塌了。他一直对记者说:“太悬了,我是捡了一条命啊!”

  受伤民工担心被“甩包”

  12时40分,记者来到了市第五人民医院的急诊室,并见到了在事故中受伤的两名民工。其中一位右脚受伤的民工告诉记者,死亡的民工是他的老乡,姓王,今年34岁。他从架子上跌落时已经蒙了,清醒过来时身体已经受伤,他也不清楚老王是怎么死的。记者准备向急诊医生了解伤员的情况时,一名男医生起初以为记者是伤者的家属,什么也没对记者说,便让记者去交钱。而得知记者不是“送钱的”后,马上冷冰冰地表示:“什么都不知道!”受伤的民工告诉记者,他们被送到医院后就一直给包工头打电话,但是对方却始终没有来到医院,伤脚被包扎后,他自己就被“扔”在了观察室,没人过问,也没人治疗。由于自己的腰部也受伤了,他很担心会没人管他了!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刘强 田钧什 沈生)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