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诸暨一工地脚手架坍塌 消防官兵紧急救4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1日18:41
  中新网绍兴10月31日电 (记者 江耘 通讯员余昌龙曹亚阔)10月31日7时40分左右,位于浙江诸暨市望云西路上一幢正在装修的楼房外墙脚手架突然发生坍塌,造成4人被困。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援的当地消防官兵奋力抢险,通过搬大理石、拆脚手架等方法成功救出4名被困人员。

  “事情发生在上午7时40分左右,当时我在外面打扫卫生,就听的“哗啦”一声,马路对面那幢楼的脚手架就塌了。”据最先报警的蒋先生说,事故发生时有多名工人站在脚手架上干活,其中有两人抓住了3楼的窗框,而另有2人则随着坍塌的脚手架掉了下来,被埋在脚手架下面。

  事发后,诸暨市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医务人员等救援力量及时赶到现场处置。在现场,救援人员发现一幢6层高的楼房外墙上的脚手架已近三分之一发生坍塌,脚手架的管材、竹筏和大理石等大量坍塌在地,而且临近的悬空脚手架也摇摇欲坠,有两名上不去、下不来的施工人员手抓住楼房上的装修支架困在半空,还有两名施工人员却被埋在脚手架下,现场情况看了令人揪心。

  消防官兵立即分成两个战斗小组展开营救,第一战斗小组负责营救被埋的两名人员,第二战斗小组负责营救楼上的两名被困人员,此外还安排了三名官兵关注和观察边上脚手架的动态,以防意外再次发生。

  在楼下的坍塌现场,记者看着第一战斗小组的消防官兵冒着脚手架随时坍塌的危险深入内部实施救人。在消防官兵奋力施救下,压在被困人员身上的大理石和杂物被一点点地搬掉,不到3分钟时间,压在脚手架下面的一名施工人员被消防官兵第一个救出。与此同时,在楼上负责营救被困在半空中的2名施工人员的第二战斗小组消防官兵也展开救援,只见他们将安全绳绑在被困人员的身上,然后采取往上拉的方法进行营救,10多分钟后,两名被困半空中的施工人员相继获救。

  在成功救出3人后,消防官兵又把全部精力放到埋在脚手架下方的最后一名被困人员身上。由于坍塌现场的脚手架的管材、竹筏等错纵复杂,救援难度较大,消防官兵全然不顾个人安危,再次深入内部进行救援,一点点切剪管材、撑开救援空间。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全力施救,直到上午8时45分,最后一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我当时正在巡逻,突然听到"轰"的声响,抬头发现脚手架掉下来了,2个被埋下面,2个已经被拉上去了。”现场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据获救的一名施工人员反映,脚手架是直接坍下来的,他当时与另一名工友在同一层抬板,工友没有反应过来就掉了下来,我幸好抓住了支架困在半空中,还好消防队员及时赶到救我,现在只是左手手臂一点擦伤,并无大碍。

  目前,事故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