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民进党陷说谎风暴 “行政院长”控民进党人诽谤

来源:东南快报
2009年11月11日07:08

  “行政院长”控民进党人诽谤

  求偿300万与登报道歉

  民进党陷入说谎风暴

  剑啸

  民进党南投县长候选人李文忠爆料“行政院长”吴敦义与黑道挂勾,不仅未提出充足证据,还指秘密证人因畏惧黑道无法现身。对此,“行政院长”吴敦义昨日要求民进党南投县长参选人李文忠举证他涉及不法,但李文忠逾期并未提出证据或道歉。吴敦义10日委任律师赖素如到台北地方法院,对李文忠提出民刑事告诉。原希望吴揆诚信破产的民进党,现在反而陷入说谎风暴。

  声音

  “李文忠藉由爆料吴揆与黑道挂勾来打选战,但此策略打错了,因为揭弊爆料一定要有所本、依据,没有人证也要有物证,但李文忠却找不到任何人证、物证,很难让人信服。”—— 国民党“立委”邱毅

  吴敦义

  以乌纱帽捍卫清白

  民进党南投县长参选人李文忠指控“行政院长”吴敦义涉及不法,吴敦义昨天委任律师赖素如到台北地方法院提出刑事诽谤告诉,另加民事求偿新台币300万元与登报道歉。

  李文忠先前表示,他握有证据能证实吴敦义与更生人江钦良的峇里岛之行,是为处理南投县砂石利益分配,并安排南投县“议会正副议长”人选事宜。吴敦义6日上午举行记者会要求李文忠公布证据,并表示若所言属实便立刻辞职,但如果李文忠无法举证便提出告诉。

  吴敦义委由律师赖素如上午10点前往台北地方法院递状。赖素如表示,先前吴敦义所给李文忠的3天举证期限已经截止,因不见李文忠有举证或更正的举动,不得已才提起刑事诽谤告诉,民事部分索赔300万元并登报道歉,假使胜诉,获赔金额也将捐助公益。

  赖素如表示,吴敦义视名誉为生命,因此这次不惜以乌纱帽捍卫清白,她呼吁李文忠假使没有证据就应尽快公开致歉并更正,好好打选战,用实际政见获得民众认可。

  吴敦义昨天出席一项救灾表扬典礼,面对媒体询问他控告民进党南投县长参选人李文忠诽谤一事,吴敦义说,如果李文忠道歉,他就会撤回告诉。吴敦义还说,其实没有所谓的秘密证人,那是李文忠自己想出来的,秘密证人不会自己躲起来,希望李文忠找出证据,不要为了选举利益。

  秘密证人

  因畏惧黑道无法现身?

  民进党南投县长候选人李文忠爆料“行政院长”吴敦义与黑道挂勾,不仅未提出充足证据,还指秘密证人因畏惧黑道无法现身,对此,国民党“立委”邱毅10日上午高分贝驳斥,“不可能嘛!台湾黑道有这麽厉害吗”?邱毅还以自己为例强调,如果黑道真如李文忠所言如此可怕,那长期揭弊的他,“说真的,我不知道死了多少次了”。

  对于传出李文忠民调不升反降,邱毅表示,李文忠没有证据又想爆料,“脸丢的够大了”,应该退出选战,别继续选下去。

  邱毅表示,李文忠藉由爆料吴揆与黑道挂勾来打选战,但此策略打错了,因为揭弊爆料一定要有所本、依据,没有人证也要有物证,但李文忠却找不到任何人证、物证,很难让人信服。

  邱毅强调,“李文忠没有东西(证据)又爆料、没有东西又号称要揭弊、没有东西又大声啷嚷,当然要被告啊、当然要受司法制裁,我都认为李文忠应该要退选了,没有资格再选下去了,李文忠脸丢的够大了”。

  原希望吴揆诚信破产的李文忠,现在反而陷入说谎风暴,除了邱毅之外,国民党中央9日也呼吁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下令调查李文忠是否说谎,如果查证确实,就应要求李文忠“退选”,以维护民进党的形象。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