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兰州掀“治懒”问责风暴 73名不作为干部受处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09:35
  今年,甘肃省兰州市在全市干部中掀起一场前所未有的“治懒”问责风暴。自今年3月13日兰州市启动“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截至目前,该市已有73名不作为机关干部被问责,其中县区56人、市直机关17人。根据新出台的《兰州市机关干部作风建设问责暂行办法》,这73人分别受到了包括撤职、免职、行政降级、行政警告、调离工作岗位、停职检查等处理。

  今年3月13日,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陆武成在兰州市“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时表示:“上班打扑克、下象棋,企业来办事拖沓不办,有些事一办就是两三年。有些领导干部群众观念淡薄,对待群众态度生硬,甚至对群众的疾苦漠不关心,麻木不仁;有些缺乏责任心,作风漂浮,得过且过,敷衍了事,工作效率低下,遇事推诿扯皮,遇着矛盾绕道走。”

  5月20日,兰州市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决心用6个多月的时间着力解决机关工作中存在的“办事难”、“纪律散”、“态度蛮”、“作风浮”、“工作拖”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面对经年累积的“沉疴”,兰州市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群众、设立意见箱,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同时,采取明察暗访、调查、谈话等多种方式予以解决。

  6月,兰州市派出5个督查组,分赴市直机关80多个部门单位开展督查。8月,兰州市向全市非公企业发放近千份调查问卷,先后5次组织召开近千名社会各界人士参加的会议,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

  活动开始后,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等组成的6支暗访小组不打招呼、不限时间、不限单位、不限暗访次数,对140余家市直部门、单位和县区机关、乡镇、街道、社区的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暗访。在政风行风评议中,选聘了社会各界人士118名担任政风行风监督员。

  兰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徐伟表示,对久治不愈的行政审批过多过滥、办事效能低、服务差等“机关病”,必须下猛药,务求有震动,务求有突破。记者周文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