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CPI转正日益临近 四大板块或将反复活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10:22
  10月宏观经济数据今日公布。市场预计,10月份CPI料同比下降0.3%—0.7%,PPI降幅则在4.4%—5.6%区间。尽管CPI和PPI将继续保持双双负数,但均已进入上升通道。“CPI转正”日益临近。此外,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近期经济工作重点时也明确指出“管理好通胀预期”,可见通货膨胀趋势正在形成。因此,国内多家知名券商表示,本周市场热点也将随着经济指挥棒而展开,银行、地产、煤炭、有色金属等四大资产资源类抗通胀板块或将反复活跃。

  ◎煤炭

  旺季来临盈利提升可期

  机构认为,目前煤炭行业运行情况良好。而冬季煤炭消费高峰对煤炭市场的影响已经从10月份的电煤“冬储”开始展现,并且将持续到明年的一季度,此间水电生产将大幅度萎缩、火电出力明显增加,带动电煤供求增长,冬季煤炭消费高峰将成为推动未来一段时期煤炭供求趋于活跃的主要因素之一。

  国元证券认为,由于供需、价格弹性较大,明年焦煤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可能要多于动力煤公司。大盘动力煤公司前期涨幅较小,业绩增长平稳,也具有较强的投资价值。综合考虑煤炭上市公司近期煤炭产能扩张、长期煤炭资源储量的增加、煤价的反弹幅度、盈利能力提升和经营业绩增长等因素,重点推荐中国神华、大同煤业、西山煤电、开滦股份、恒源煤电、国投新集、潞安环能、平煤股份等个股。

  ◎有色金属

  需求回升盈利持续增长

  2009年10月国际有色金属价格再度走强,其中锌和铜表现突出,并于月底涨至年内新高。从国内48家有色金属上市公司看,虽然前三季度整体净利润同比下降75%,但3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92.57%,盈利能力逐季好转。

  下游产业地产开工面积高增长和汽车产量创新高带动有色金属需求回升。这表现在:9月份铜、铝和锌产量继续创出历史新高;进口量出现反弹,这包括铜、锌和铅等品种,未锻轧铝进口量则与8月份基本持平;下游铜加工开工率出现回升,产量继续增加等三方面。

  上海证券认为,一些具有较高技术优势的下游加工类公司有望在行业低迷期扩大市场份额,提升发展潜力,适合作为长期的投资选择,建议关注高技术加工类个股西部材料和新疆众和。天相投顾建议关注经营业绩预期稳定的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山东黄金、中金岭南、江西铜业、金钼股份和南山铝业等。

  ◎房地产

  优秀地产公司已提前锁定两年业绩

  东莞证券认为,优秀地产公司已经提前锁定近两年业绩,主流地产公司PE估值水平目前也只是2009年25-30倍之间,2010年20-25倍之间,行业估值水平相对合理,具有一定的业绩支撑,重点关注以“招保万金”为代表的行业龙头,以及苏宁环球、冠城大通、信达地产、浙江广厦、新湖中宝、滨江集团、深长城、深宝安、华业地产、中粮地产、中天城投。同时,上海迪士尼已经获批以及世博会即将召开,投资者也可重点关注上海本地股中的中华企业、张江高科、陆家嘴、浦东金桥、创兴置业等个股。

  招商证券认为,考虑到目前已经投放的巨额信贷以及房价平稳上涨,龙头公司估值区间应为3-4倍PB,建议关注REITS(房地产信托基金)带来的机会,如世茂股份、金融街;以及未来继续有望保持高增长的公司,如万科A、招商地产、金地集团、苏宁环球、华业地产。

  ◎银行

  把握补涨机会

  上市银行的净息差2009年3季度环比算术平均上升11.55个基点,同时,7、8、9三个月净息差也是逐月走高,显示息差已进入上升通道,回升幅度较大的银行为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

  渤海证券认为,明年在人民币升值和加息预期抬头双重因素作用下,银行业利润增长15%-20%将是大概率事件。而年底之前在银行板块整体补涨的情况下,前期涨幅不大的股份制银行和完成融资或者融资已被市场消化的银行将逐步被市场接受,从市场更加关注股份制银行的净息差反弹和业绩回升角度,重点推荐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和民生银行等。(黄应来)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