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莱州市城港路街道中心小学抓住关键环节 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1日11:37
  学习实践活动中,莱州市城港路街道中心小学立足校情,以“谋划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主题,以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健康校园、书香校园、文明校园、绿色校园”为载体,从抓好关键环节入手,积极作为,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一、活化学习形式,抓好理论提高。综合运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领导辅导、集体研讨、网络交流、案例分析、收看电视、播放光碟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校领导分别作了学习报告并聘请街道宣讲员进校开展理论辅导。在全校先后举办学习成果研讨交流会、学习实践活动专场报告会,学习先进典型,畅谈学习感想,交流心得体会。同时,及时启用学校网站、黑板报、宣传栏、刊板等载体,不定期更新科学发展观,营造学习氛围。活动中,该校始终坚持“四严四保”,即:严格考勤保证学习人数、严格纪律保证学习时间、严格内容保证学好必读篇目、严格备课保证辅导质量。对离退休以及生病、外出不能及时参加学习的党员,校党支部专门指定党员进行送学、补学。截止目前,全校每名党员参学时间均不少于40学时,理论修养得到有效提高。

  二、紧扣活动主题,抓好调研走访。围绕“创新办学理念、提高教学质量、加强队伍建设、规范教育管理、办人民满意教育”等方面确定调研课题,深入开展了“征集月”、“调研周”、“恳谈日”调研活动。“征集月”,即:党员干部利用1个月的时间,通过走访、慰问、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发动和鼓励办学单位、家长委员会以及“五老”对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调研周”,即:党员干部利用1个周的时间,围绕学校建设、素质教育、学生特长发展等方面,深入辖区村庄、社区进行调研,各自形成调研报告;“恳谈日”,即:校领导班子集中1天的时间,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外领导干部、专家学者、“五老”、社会知名人士和学生家长到校开展“开门寻计、共谋发展”恳谈会,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查找影响和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活动期间,学校共收集整理合理化意见建议36条,为推动学校发展提供了宝贵借鉴。

  三、突出实践特色,抓好工作推进。积极组织实施了“规范管理年”活动:根据形势发展需要,修改完善了学校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学校行政管理;大力推行节约型学校建设,规范了学校财物管理;组织开展“校级领导公开课”、“骨干教师示范课”、“教师成长汇报课”、“经典诗歌颂读”、“送课下乡”、“课堂向家长开放”等活动,规范了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广泛开展“师德建设月”、“师德师风演讲”、“青年教师论坛”、“感恩党情、堂正做人、精心执教”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有效提升了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莱州供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