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公共图书馆电子图书共享系统”启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1日18:59
  人民网天津11月11日电(记者朱虹)今天上午,“天津公共图书馆电子图书共享系统”启动仪式在天津图书馆举行。该系统整合了多种类型的服务功能,提供了更加全面和完善的信息资源服务体系,也为实现与国内外其它图书馆开展资源共享与协作奠定了基础。

  “天津公共图书馆电子图书共享系统”通过城域网将市、区、县公共图书馆组成区域性的图书馆群,借助电子化、数字化、网络化的优势拓展图书馆的服务方式和服务范围,为读者提供联合目录查询、电子文献阅读、数据库资源检索、电子文献原文传递等深层次的资源服务。市民可以通过访问天津图书馆网站(https://www.tjl.tj.cn)进入这一系统,查寻图书目录,就近借阅读所需的书刊资料;在线浏览电子期刊;阅览近年来国内出版的近三百万种各类学科的电子图书;通过检索图书馆订阅的各种数据库,足不出户直接在家庭电脑上进行阅读所需资料。

  据悉,天津公共图书馆电子图书共享系统是在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的领导下,由天津图书馆联合天津市少儿图书馆、各区县图书馆,在超星公司的技术支持下建立完成的。天津图书馆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08年成立的直隶图书馆。现拥有450万册藏书以及大量音频、视频及数字化资源,其自建数据库资源总量722千兆。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