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西煤矿重组需尊重法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2日08:45
  事件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已经明确,将派员来杭州研讨煤炭企业重组方案。11月9日,浙江省经信委下属浙商资本投资促进会的于微微向本报独家透露,该会已出面邀请山西省人民政府、省发改委、省煤炭工业厅等政府机构,共同参加18日在杭州召开的“地方产业政策延续性与企业投资信心”研讨会。同日,浙商资本投资促进会向全国人大、国务院、山西省人大、山西省政府发出一份特快专递,要求对《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的实施意见》以及今年4月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有关问题的通知》的合法性、合理性问题进行审查处理。”晋煤企重组引资本地震浙商上书反对被国有化

  中广网北京11月12日消息 投资山西煤矿的浙商团体上书,建议审查山西煤矿重组。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在山西煤矿重组过程当中,涉及到一个问题,就是民间投资者如何对待。因为现在要整合小煤矿,由大煤矿特别是国有煤矿去收购那些民营资本的小煤矿,当中有不少是来自浙江,特别是温州地区的投资者。最新的事态是浙江的一些投资者认为山西的这个做法侵犯了他们的利益,所以他们对中央也做了反映,而且自己也实行一些联合,希望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利益。

  这次的山西煤矿重组是整个产业的需求,但是在重组当中产生的和民间资本的利益冲突,如何能够比较平稳和谐地完成改组,可能关键在于我们是不是尊重法律。因为在投资者的投资和撤资当中,投资者应该得到法律上的保护,具体化就是有合约。如果因为现在的情况需要改变,就应该给予相应的赔偿,体现市场的精神。说到底,山西的煤矿资源不是山西一省的,而是全国的,而这个产业的改组能否成功,也应该以整个国家的利益来思考,而不是只是以本省本地的角度来考虑。

  责编:王红霞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