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家电汽车下乡 齐齐哈尔走在全国前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2日11:44
  家电汽车下乡是党中央、国务院扩大内需、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服务“三农”、惠及千万户农民的具体行动。按照省里总体部署,齐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项民生工程,一系列举措使全市广大农民购买家电汽车下乡产品的热情逐渐升温,不仅进一步拉动和扩大了农村的消费市场,更提高了农民的生活质量。可以说,全市家电汽车下乡推广工作呈现出良好的运行态势。

  自家电汽车下乡工作启动以来,齐市紧紧抓住建立和完善适应农村消费特点的家电汽车流通服务体系建设这条主线,在思想发动、广泛宣传、落实政策、创新举措和服务到位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截至10月末,全市416户销售家电下乡产品的零售企业备案登记,销售家电、汽车下乡产品75204台(部),实现销售收入12877万元,累计兑付68196台,兑付补贴资金1553万元,兑付率达95.83%,名列全省前茅。

  一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高质量完成,首先源于一种态度。百姓事无小事,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这项民生工程,成立了以主管副市长为组长,市财政局、市商务局主要领导为副组长的专项领导小组。专项领导小组多次深入销售网点和农民家中调查了解家电汽车下乡情况和农民的意见、建议。根据国家、省有关家电汽车下乡政策及部署的要求,齐市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制订并下发《齐齐哈尔市家电下乡推广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家电下乡财政补贴资金“由指定店代理审核并先行垫付发放”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相关政策措施,大力促进了家电下乡工作的有序开展。

  700多名各县(市)财政、商务、销售人员通过参加家电下乡政策及业务培训,增强了工作人员的政策把握能力和业务素质,实现了更快地兑付补贴资金和更好地服务农民。从全市各县(市)区的百张问卷调查中,不难看出农民对政策的支持、对行政部门积极作为的满意、对商家产品的喜爱。

  资金兑付的落实是家电下乡政策落实的关键。在齐市开展的家电汽车下乡工作中,市领导明确了资金兑付的有效落实是整项工作的核心。家电下乡领导小组要求各级财政负责兑付的办公室门上要张贴“家电下乡补贴兑付办公室”的标牌,同时工作人员要加班加点、延长工作时间,以方便农民兑付,提高兑付率。就是这些“分片包干、落实责任;摸清底数、措施到位;突出重点、抓大带小”的一系列实际、严明又快捷的措施,让所有购买下乡产品的农民在第一时间拿到了财政补贴资金。据了解,齐市上半年家电汽车资金兑付率为84%,截至目前已提高到99.19%。(贾旭博张楠 )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