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钱学森去世-中国两弹一星元勋陨落 > 钱学森去世最新消息

涂元季:钱学森买书“全国最多” 读书效率很高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2日15:14
 人民网科技北京11月12日电 钱老的秘书、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研究员、国防科工委高级工程师涂元季今日做客人民网访谈,与网友一起追思钱老伟大的“科学人生”,涂元季透露,钱学森买书很多,而且他都会读,不是拿来收藏的。

  涂元季说,钱学森在学术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他从来没有满足过,因此他不断学习,什么书都看。“他看书之多,我跟他当了几十年的秘书,大概可以说一句不夸张的话,这是新华书店卖书的人告诉我的,说全国没有谁比他买书多,书店专门给他留一个格子,有什么新书给他留着,什么书都看,买很多很多,最尖端的科学、外文的东西他都读,新华书店的人都问他一个人读得了这么多?是不是你们这些人在加塞?我说他买的那些书我们看不懂,所以钱老不是一个收藏家,他不是收藏书,他是看。”

  涂元季回忆道,钱老看书的效率很高,比方说他看到美国一位物理学家的一本著作,说:“其中某些章节你可以看一下,别的可别看,这个人我认识,都说他的著作里面噪声很大,也就是废话很多,这一章你看看就行了,这一章很精彩,值得看。”涂元季说,钱老看书的效率很高,他读了很多书,研究了很多领域。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