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回复网友留言第38批 回应屠宰车间扰民问题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2日16:19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今天上午,吉林省委发来对人民网网友致王珉书记留言的第38批公开回复,就网友反映居住环境安全隐患和在建歌厅将来扰民问题,以及私屠滥宰家禽扰民问题作出回应。回复原文如下:

  关于居住环境安全隐患和在建歌厅将来扰民问题

  网民留言

  长春汽车厂天茂城中央小区25家饭店违法使用并存储燃气罐:依《高层民用建筑设计规范》规定,在高层建筑内严禁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而这些餐厅的老板却不顾后果,私自使用、储存瓶装液化石油气。天茂小区属高层建筑,如果发生泄露,后果将不堪设想。应依据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规定,对违反店主处行政拘留!请市局尽快行动保护百姓生命健康安全(新消防法实施后已经有相关案例!)。

  网民留言

  目前在天茂小区(文明路A区入口处)在建一家大型KTV练歌房!依据国务院颁发的《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53号1998年11月29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餐饮娱乐服务场所环境保护管理的通告》等!禁止在居民住宅楼内包括底层为商业用房、上层为居民住宅的楼内建有带卡拉OK音响设施的娱乐场所!天茂业主恳请环保局提前介入调查,以防止严重扰民现象发生!

  长春市委答复如下:

  一、关于汽车厂天茂小区25家饭店违法使用并存储燃气罐对居民造成安全隐患问题

  经查,天茂城中央小区25家饭店违规使用燃气罐问题情况属实。就此问题,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已联合消防大队与小区物业公司及饭店业主进行协商并达成一致意见:停止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统一修建天然气管道及消防通道,所需费用由各饭店分摊。目前工程正在设计过程中,计划于今年12月1日前全部完工。

  二、天茂小区文明路A区入口处在建一家大型KTV练歌房将来营业扰民问题

  经查,天茂小区文明路A区入口处目前确实在进行装修。经与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实地调查核实,该商铺经营项目初步定为餐饮酒店,各项审批手续尚未办理,长春市汽车产业开发区已对商铺业主再三言明绝不可建成扰民项目。

  关于私屠滥宰家禽扰民问题

  网民留言

  我们是白城市瑞光商贸城居民,居民出行的楼道成了私屠滥宰家禽的屠宰车间。此事已和当地相关部门反映过但无济于事;家禽经营业户在商贸城瑞光市场西门通往居民区的二楼楼道扒了几个门,把楼的主体破坏变成饲养和私屠滥宰家禽的屠宰车间,更严重的是公鸡昼夜24小时不间断打鸣,严重影响居民的休息和孩子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家禽的粪便味、褪毛屠宰的血腥味和家禽内脏味整个散发在通往居民行走的楼道里。居民要求恢复原来环境,相关部门规范家禽屠宰市场远离居民;制止私屠滥宰家禽,这些的家禽来源检没检疫需相关部门的验证,还百姓一个温馨的生活空间。

  白城市委答复如下:

  一、关于在瑞光商贸城二楼饲养和屠宰出售活鸡问题

  据白城市洮北区政府和工商有关部门调查了解,该问题确实存在。在瑞光商贸城西门二楼共有4户经营活鸡户,这4户是2009年3月进入瑞光商贸城西门二楼经营的,原址在瑞光街和洮安路交汇处,是80年代自发形成的经营和屠宰活鸡的“马路”市场。它的存在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秩序,造成了环境污染。附近的学校和居民多次向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强烈要求取缔活鸡屠宰交易市场。今年初,白城市洮北区政府责成相关部门联合执法,进行专项整治,于3月末取缔了这个交易场所。3月27日,4户活鸡经营业主与瑞光商贸城管理单位广厦物业公司签定了年租金8000元,为期一年的租赁合同(2009年3月27日—2010年3月27日),并整体搬迁至瑞光商贸城西门二楼经营。

  白城市有关部门共同采取措施,于10月22日停止了这4户活鸡经营业主在瑞光商贸城西门二楼饲养和屠宰出售活鸡的经营活动,责令其整体迁移至户外合适场所。为防止其恢复经营活动,物业公司也停止了对这4户活鸡经营业主的供水。

  二、关于在瑞光商贸城西门二楼楼道扒门问题

  据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查核实,该问题确实存在。今年3、4月份,为了屠宰户方便进入经营场所,白城市广厦物业公司在瑞光商贸城二楼市场与居民所用的楼道隔离墙上扒了2个门。瑞光商贸城设计为经营性用房,一、二层为框架结构,二楼墙为非承重墙,扒门对楼体的安全和结构没有影响。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责令市广厦物业公司对所扒的2个门予以恢复。广厦物业公司已承诺,在租期结束后立即恢复原样。

  各地领导回应网友留言:

  ·

  ·

  ·

  ·

  ·

  ·

  ·

  ·

  ·

  ·

  ·

  ·

  ·

  ·

  ·

  ·

  ·

  ·

  ·

  ·

  ·

  ·

  推荐新闻

  ·

  ·

  ·

  ·

  ·

  ·

  人事信息

  ·

  ·

  ·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