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油价上调推动其他行业提价 或出现通胀势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09:12
  事件成品油价格上调带来传导效应,面对有史以来的最高油价,物流行业连称“遭不住”。记者从物流行业了解到,从昨日(11日)起,部分物流公司已经悄然提价,而快递行业提价也在酝酿中。

  快递等行业因油价上调酝酿提价。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各地快递行业现在酝酿加价,有的已经开始加了,原因当然就是油价上升。这种情况实际上过去两年也发生过,每次油价上升都会带来像快递业这样一些直接相关行业的涨价。当然,这种涨价也就是把油价的成本提高转嫁到消费者头上,这从市场经济来说,也是一种必然的趋势。

  但是,从快递行业的涨价可能也会看出,其他行业也有这种涨价的动力。因为油价上涨,影响到出租车。现在北京出租车要加燃油附加费,其他的行业也可能因为能源以及交通的费用上升而导致上涨的压力。目前中国的通货膨胀还没有出现势头。但是在如此庞大的贷款和投资的推动下,如果明年一旦经济全面复苏,也许就可以感到通货膨胀的势头。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