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 武汉晨报探访

晨报动议:向城市“毛细血管”要畅通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09年11月13日09:51

  


      晨报动议:向城市“毛细血管”要畅通

  联合市交通工程学会征集金点子,打通“微循环”

  晨报讯(记者汪天明 卢傲然)昨日市长阮成发做客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汉网,与网友对话交流时,网民们的最热门话题依然是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目前,中心城区地铁二号线、二环线等众多重点工程集中上马,这些工程的工期少则一两年,多则三四年,导致主城区干道短时间内很难解堵。

  主干道、快速路相当于城市交通的“主动脉”。除此以外的支次路、街巷等道路则相当于城市交通的“毛细血管”,即城市交通微循环系统。

  据调查,目前全市共有25处大堵点,主要分布在发展大道沿线、航空路—武珞路沿线以及汉口、武昌中心城区,这些堵点周边分布有300条“毛细血管”小路。

  但令人可惜的是,这些小路有的是“身在闹市无人识”;有的被占道、出店经营挤占;有的是“断头路”。交通专家认为,如果这些“毛细血管”畅通了,可以充分利用城市道路资源,改善拥堵。

  在昨天市政府组织建委、交委等部门召开的媒体座谈会上,其中一条规划也提到,明后年新建70条微循环支路。通过此招来缓解交通压力。晨报由此动议——向城市“毛细血管”要畅通!

  今起,晨报联合市交通工程学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武汉分院城市交通管理研究所,向市民特别是广大司机朋友征集打通“微循环”金点子:您家门口有哪些“毛细血管”小路有待利用和疏通,您对打通这些小路有些什么样的金点子,请您拨打征集热线13071234595、13807181007,我们会第一时间与您一起为城市解堵出力。

[1] [2] [3] [下一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