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努力推动《特定常规武器公约》履约进程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3日21:42
  新华网日内瓦11月13日电(记者杨京德)中国特命全权裁军事务大使王群12日在日内瓦举行的《特定常规武器公约》(以下简称《公约》)2009年缔约方年会上,高度赞赏《公约》框架内相关工作,阐述了中国政府致力于解决相关国际人道主义问题的建设性立场,表示中国努力推动《公约》履约进程。

  王群介绍了中国政府积极参加《公约》框架下有关国际交流合作的情况。他说,中国今年已向阿富汗、埃及、伊拉克提供了人道主义扫雷援助,还决定向斯里兰卡提供相关援助。

  王群表示,中国将继续与国际社会一道,平衡处理军事安全需要和人道主义关切,为实现《公约》的宗旨和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王群说,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政府继续在国内大力开展《公约》及议定书宣传工作,认真履行《公约》及其议定书各项规定,努力推动《公约》履约进程。

  《公约》2009年缔约方会议于13日结束。会议全面审议了《公约》执行情况等问题。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印度、巴基斯坦等80多个缔约方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